0
0
--- 最新消息 ---
勞力士「雄才偉略大獎」為拯救地球推手喝采


雖然身在台灣的我們,早已經養成做好垃圾分類的習慣,但有報導指出,全球每年產衝的3.4億噸塑膠製品,僅僅有9%能夠背真正回收。其原因在於控制回收塑膠的品質,有著一定程度的困難存在,且回收塑膠成本高於使用全新塑膠以及用途有限。如果回收效益不高,循環經濟自然難以形成。

25歲的加拿大企業家汪郁雯(Miranda Wang),在今年獲得勞力士雄才偉略大獎的肯定。汪郁雯發現全球產量最大的PE塑膠袋,竟鮮少有人願意回收。在高中時期加入環保社團,大學時期專攻升物化學,汪郁雯原本希望找出生物分解的方法,但用生物分解動輒耗費數天到數個月,實在太耗時。後來發現使用工業氧化劑就可以大量分解PE塑膠,成為可以再利用的化學材料。

如果這項計畫能夠實踐,那麼現在埋藏在垃圾掩埋場,甚至在海洋當中的塑膠廢棄物,都有機會轉化成可以再次利用的新財富,並大幅減少廢棄物對於地球的影響。

永穩企業身為破壞袋製造廠,了解傳統塑膠有著難以分解的缺點,因此也正不斷關注最新技術以及相關議題,並著手研發更容易分解的材質,期望能使用於新產品,降低對於環境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