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0
--- 最新消息 ---
包膜再利用 減少25噸垃圾


當收到網拍包裹以後,拆開層層的外包裝破壞袋,你是把這些不用的包裝材料丟棄,還是選擇把它做好分類回收呢?環保團體統計,全球約有32%的塑膠垃圾並沒有進到廢棄物處理系統,這意味的每年有超過1億噸的塑膠廢棄物,散落到了海洋以及河川當中,其中又以塑膠袋以及塑膠膜等石化製品包裝材料,因為沾染到髒汙過後回收成本過高,因此回收效果不佳。因此有量販店業者想到,如果從源頭開始管控,減少髒污的沾染,那麼就可以有效提高塑膠製品的回收率。
 
環保署統計,量販店每日塑膠膜的使用量約在20~40公斤,如果透過家樂福雙北21間門市回收再利用,每月最多可以減少25噸塑膠垃圾的產生。而全台大約有150間的量販店,平均每日使用30公斤的包裝膜,每年大約會產生1700公噸的塑膠廢棄物,如果能夠建置完善的回收做業流程,就能夠有效達到90%以上的回收再製比例,減少這些石化製品對於環境的影響。
 
而永穩企業身為包裝袋的製造廠商,也正緊鑼密鼓的和海內外專家合作,研發測試更容易被分解的材質,未來可望應用在網購包裝破壞袋等商品,替客戶帶來良好的使用體驗外,也降低環境的負擔,這也是永穩企業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。